每一天都想吃糖

[蔺靖]月圆之恋3(完结)

“谈判?你先把钱放在那儿!”父亲指了一个离自己和他距离都差不多的位置。

“好,你看,我可是诚意十足啊。”萧景琰把钱放到那里,自己退了回去。

父亲带着蔺晨走过去,打开箱子,看着里面的银子,得意地笑。

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,萧景琰拔出了剑,在他的后背上砍了一刀。

“啊!”伴随着一身惨叫,他手里的刀也落了地。

蔺晨一个转身,随后就把他的手扭到了后面。

“这么差的武功也敢出来混?”

却遭到了萧景琰的一个白眼:“你不还是被他抓了?”

“是是是,你说得对。谁让他们用药呢?”蔺晨用绳子把萧景琰父亲绑了起来。

“你堂堂少阁主,连迷药都闻不出来吗?”

蔺晨羞愧地笑笑:“那是因为我当时吃着鸡腿呢!闻不到别的了。”

“吃死你算了!”

“别生气啊琰琰,都是他们使计!”

“以后小心点吧!我要你买榛子酥给我。”

“没问题琰琰,我们先走吧,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
两个人到了山洞外,四下看了没有别人,才大摇大摆地往回走。

“景琰,你知道吗?在琅琊阁里,有他们的卧底。”

“我知道,还有个假蔺晨呢。”

“他没有趁机占你便宜吧?”

“怎么会?我这么机智。”

蔺晨呼了一口气:“还好,不然我抽死他!”

回到琅琊阁。

“哟,景琰你可回来了!”假蔺晨从屋里出来,却看见了真蔺晨,“你!”

“我?你真以为我们琰琰傻?”

“好吧,既然这样,这颗解药,我就扔了!”

萧景琰一惊:“什么?”

“乌金丸的解药。”

“你给我爹吃了?”

“聪明人真是一点就透。”

“卑鄙小人!”萧景琰骂道。

“说吧,要什么?”

“把萧景琰给我,我还能把他买个好价钱。”

萧景琰思索了一阵,开口道:“你如何卖我?我已变不回去狼,此生只能为人。”

“你父亲告诉过你怎么做的!”

“可是像他那样做我的寿命会减少一半,现在,我差不多也该……你确定还能买个好价钱?”

假蔺晨哑口无言,他没曾想还有这一点,愣了一下。

说时迟,那时快,蔺晨一个箭步上去抢下了药丸。

“景琰,捆了他。”

萧景琰寻了根绳子,三两下就把他绑的不能动弹。

“爹!”蔺晨到处找老阁主。

萧景琰却到处找着小丫环。

最后,在后院一口枯井里发现了小丫环。萧景琰把她拉上来,还好,没断气,看来只是被打昏了。

萧景琰泼了些水在她脸上,她渐渐地醒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你是那边的人。”

“对不,起……我,我没办法。”

“嗯,以父母相逼,确实可恶。”

“你,怎么知,知道?”

“他全招了!那个假蔺晨。”

“不,不是!他不是!少阁主他……”小丫环还没说出后半句,就又昏过去了。

萧景琰没多想,先把她背到了床上。

蔺晨从远处跑过来:“景琰,我找不到爹了!”

“啊?走,我跟你去。”萧景琰放下了戒备心,把剑随手放到桌子上。

在山里找了一圈,都没找到人。

蔺晨垂头丧气的,忽然想起了什么,抓着萧景琰问:“你今天说的,是真的吗?”

“什么真的假的?”

“就是你的寿命啊。”

“当然是假的,那都是我胡说的。我怎么可能死呢!我的寿命啊,比人要长的多!”

“那就好。”蔺晨在萧景琰脸上亲了一口。

“对了,蔺晨,你的铃铛。”萧景琰拿出口袋里那天捡到的铃铛,递给他。

“噢!谢谢景琰,真棒又找到了!”

萧景琰又获得香吻一枚。

“景琰,我……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我们结婚吧!”

蔺晨突然的求婚,让萧景琰手足无措。

“蔺,蔺晨……等这件事过去好吗,老阁主我们还没找到呢。”

“景琰,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……”

“别放弃啊,还有希望。”

“嗯。”蔺晨把他搂进怀里,萧景琰慢慢睡着了。

等他再醒已经是早晨了,萧景琰发现自己居然是被绑着的。

“你是谁啊?”萧景琰望着眼前的陌生人。

“我,是你的新主人!”那人拿着木棍,在他身上留下了一道紫。

萧景琰惨叫一声,骂道:“神经病啊!你打我干什么?”

“我说了,我是你的主人,我爱怎么对待你就怎么对待你!”那人又换了一种声音说道:“你管不了,景琰。”

“我早该揭穿你的,你的怀抱,和蔺晨的就是不一样。”

“只能怪你下不了决心。在是不是之间徘徊了这么久,说明你愚钝。”

“哼。”萧景琰把头扭过去,不再理他。

那人解开了萧景琰的绳子,把他签到大厅里,给家里的每个人介绍他。

只可惜,那一晚,是月圆之夜。

在那一晚,萧景琰变回了一匹狼。

凭着这些年的磨练,萧景琰很快,逃出了这家。

来到外面,他却不认路了。

他现在只想着要找到蔺晨,找到一个栖身之地。

现在他是一匹狼,人们回惧怕他,会打他,会视他为敌人。

也许蔺晨还记得自己头上那一缕棕色的毛,他会记得自己变成狼时长什么模样。

萧景琰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,不远处,有一个乞丐在街边乞讨。

萧景琰走进了看,才发现那乞丐竟然是蔺晨!

“嗷呜……”萧景琰冲着他低声叫。

“有狼!啊……”蔺晨叫着逃走了,铃铛声吵醒了旁边的居民。

萧景琰正奇怪着,蔺晨又返回来,低下头去摸萧景琰的头,靠近了,他才发现,蔺晨竟老了许多。

“嗷呜……”

蔺晨还是叫着跑开了,萧景琰绝望了,他认不出自己了,自己还能去那里呢?

这里不知道是什么城市,但以他的直觉来看,这座城市离金陵城离着十万八千里。

萧景琰就在路边小憩了一会,起来后继续跟着直觉走。

天亮了,萧景琰来到一个湖边。

他看着水里的倒影,自己头上的一缕棕毛竟不见了。

他把头在草地上蹭了蹭,才发现那缕毛竟是被隐藏在最里面了。

他欢喜地去找蔺晨。

去哪里找呢?他心里疑惑着。

突然他就听见了熟悉的铃铛声。

蔺晨?

萧景琰跑过去,果然是他。

“嗷呜!”

蔺晨转过身来,萧景琰此时觉得他有了四五十岁,当年潇洒的公子模样荡然无存。

萧景琰心里不禁一阵伤感。

萧景琰在草地上拼命地蹭头,蔺晨才看到了那一缕棕毛。

“景,景琰?”蔺晨一把抱住他。

“嗷呜……”

蔺晨的眼泪掉在景琰的爪子上:“三十年了,我终于又见到你了。”

萧景琰惊讶:“嗷呜?”

“是的,三十年了。等一下,你被送去哪里了?”

“嗷呜……”

“睡了一个晚上?有人买了你?”

“嗷呜……”

“我们回不去了,琅琊阁,已经被那些人毁了。他们为了争抢这一个琅琊阁,大打出手,后来两边人竟然发起了战争。至于谁卖了你,大概就是当年那个小丫环了吧,她才是最可怕的人。”

“嗷呜。”

“是啊,她竟然跟了我们这么多年。要不是她卖了你,把我丢到这里,也许我们也会被牵涉其中,甚至丢了性命。”

萧景琰低下了头。

“别担心,我爹很安全,他已经被送出来了。”

“呼噜…”萧景琰用脑袋不停地蹭蔺晨的手。

“这样也好,我们又可以过普通的生活了。”

萧景琰点点头。

下一个月圆之夜,萧景琰却未再变回人。

这一生,他只能为狼了。

可是没关系,还有蔺晨陪在他身边呢。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