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[谭赵]相遇

刚刚又看遍了《欢乐颂》发布会的片段,突然有个脑洞,说要来个谭樊相遇什么的,这样的话,谭赵就可以相遇了嘛。好了,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谭宗明正在办公室里翘着腿欣赏着上海风景。

透过他的办公室窗户,正好可以看到欢乐颂小区。

说起来,这个小区可是不好买房呢。想买的人极多,谭宗明买的又晚,房子全都卖出去了。

谭宗明急的焦头烂额,一天给物业打十个电话:“有没有后悔的?要是有退的,一定要留给我。”

还真有一套。

谭宗明笑了:“哈哈,我就说上帝是眷顾我的,心想事成!”

安迪从旁边笑话他:“买个房而已,至于吗?”

“我这可是给你买的,你还说风凉话!”

“好,谢谢谭总!”安迪朝他鞠了一躬。

逗得谭宗明咯咯笑。

两个月以后,谭宗明把房子装修好了,连钥匙带房产证一起交给安迪。

安迪接过钥匙,道一声谢,要请谭宗明吃饭。

谭宗明正好饿了,便答应下来。

又过了一个星期,安迪和邻居也相处的差不多了,几个女孩每天有说有笑的。

安迪挺喜欢樊胜美,这个女孩儿和自己有点像,什么困难都自己撑着,要面子,可就是有一点不好,太喜欢和富家子弟打交道。

曲筱绡说她是捞女,安迪为此还和曲筱绡吵了一架。

这天中午,谭宗明给安迪送饭时,提起了这几个邻居。

安迪心想樊胜美也许会喜欢谭宗明这样的人,便把樊胜美介绍给了谭宗明,还说周六一起去自己家里吃饭。

谭宗明想着周六无事,接受了邀请。

樊胜美听到这个消息拉着安迪亲了一口,还抱着她转了一圈,安迪差点以为她疯了。

谭宗明下了电梯,却看见赵启平把曲筱绡摁在墙上亲的正激烈。

谭宗明有点尴尬,他有点接受不来这种在公共场合接吻的举动,心里想着:现在的小年轻啊。

曲筱绡回家了,赵启平转头看见了盯着他的谭宗明,抹了下嘴角,冲着谭宗明一笑。

“嗨…”谭宗明不自觉地举起了手朝他打招呼。

赵启平有点懵地继续保持着笑,也向谭宗明挥了挥手。

电梯门关上了,谭宗明才把手放下。

这顿饭,谭宗明吃得心不在焉的,樊胜美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。好几次,她都想问问安迪——这个谭总是不是有点傻,总流口水是什么毛病?

安迪也觉出了谭宗明的不对劲,把樊胜美送回家后对着他就是一顿数落。

谭宗明以葛优瘫的姿势摊在沙发上,懒懒地回复她:“你又不是我妈,管这么多干什么!”

“行,算我多事了,谭总您请回吧!单一辈子都和我没关系。”

谭宗明晃晃悠悠地走到门口,靠在门框上贱贱地说道:“还不是你耽误的我?”

话音还未落,就被安迪推出去了。

“滚就滚,有什么了不起的!”

安迪看着桌子上只剩下半瓶的红酒,叹了口气。

又有点放心不下,打开门却又看见了撒酒疯的谭宗明疯狂的摁电梯,冲他喊了一句:“你自己小心点吧,我就不送了!”

又开玩笑地补了一句:“反正我又不是你妈,是吧?”

谭宗明看了她一眼,没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
安迪被他看得莫名其妙,又把门关上了。

电梯门开了,赵启平在里面。

“诶?这电梯终于好了。”赵启平抹了把头上的汗。

“什么好了?不一直,一直是好的吗?”谭宗明站不稳,但是在赵启平面前,却努力支撑着自己。

“刚才电梯坏了,我被困了两个小时了。什么鬼物业!”赵启平皱着眉头朝他抱怨。

谭宗明得意地一笑:“你不知道吧?是被我修好的!要不是我这么摁,你怎么可能……啊你打我干嘛?”

“原来你是那个修电梯的啊!刚才对我态度那么差你还好意思炫耀,你再晚一会我干脆憋死在里面算了!”

“不不不你误会……”

“误会什么?啊?误会什么!刚才不是你自己说你是修电梯的吗?”

谭宗明懊恼的打了自己一巴掌。

“对,打得好,以后态度再这么恶劣,我就!”赵启平又挥了挥拳头。

“你别以为,我,我打不过你!”

“行,来啊,来啊!”

22楼的五个女孩被这声音吵得都出来了,站在一旁看热闹。

只有安迪开始还帮着劝劝,发现没用后也跟着看戏。

“好了启平,他不是物业的。”曲筱绡吃着零食,从远处走过来,“呀!谭总?”

“我,我告诉你,曲曲什么来着?对于你这种纵容他人打老板的行为,我决定要让你的,公,公……”还没说完,谭宗明就倒下了。

赵启平愧疚地背着谭宗明到安迪家去休息,倒水敷毛巾什么的,都做了。

等谭宗明醒了,赵启平还在旁边看着他。

“你,你不是那个,亲嘴那个?”

谭宗明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。

“啊哈哈哈哈,是。”

“我这脸怎么有点疼?冰毛巾?”

“谭总您躺着,一会就不肿了。”

“怎么肿的?噢!对,你打的。”

赵启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对不起啊,今天在电梯里关了两个小时,太着急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原谅你了。”谭宗明拍拍赵启平的肩膀。

“那就好,谭总真是大人大量。”

“还好还好。”谭宗明带着点自豪地笑了笑。

“那既然您没什么事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好的,再见。”

赵启平离开后,谭宗明蹭的一下坐起。

“安迪,快帮我查查这个人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工作多大了!……噢不用了。”

“怎么了老谭?”

“他有女朋友了。”

“怪不得你吃饭的时候那样!没关系,他们刚才分手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对啊。”

谭宗明立刻来了兴致:“他们刚才还在亲亲呢,这么快就分了?”

“那还不是拜你所赐,你说要曲筱绡公司破产,结果曲筱绡非说是赵启平惹的祸,两个人就吵起来了,就这么分了。”

“因为我吗……”

“不,也不全是因为你,赵启平很早就对她有意见了,这件事只不过是个小火苗,却点燃了那根线。”

“那好,你去帮我查查吧。这两天,我要恶补一下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电视剧了。”

“真拿你没办法!”安迪无奈地坐到电脑前,哒哒哒地敲键盘。

一个星期后,谭宗明换了一身西装,手拿一朵玫瑰,站在赵启平医院门口,等他出来。

赵启平走出来了,谭宗明故意迎上前去撞他。

“哎呦!”低头看手机的赵启平叫了一声。

“道歉!”谭宗明把拿玫瑰花的手藏在身后。

“对不起!”

“如果道歉有用的话,还要警察干什么?”

“你这人怎么无理取闹啊?”赵启平翻了个白眼。

谭宗明暗喜:不错,是这个套路。

“哇塞!好单纯好不做作,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男孩!”谭宗明拿出了玫瑰花,举到赵启平面前。

“神经病!”赵启平绕过他,走了。

“等一下!”

旁边的保安笑得直不起腰。

“你干什么啊?这么多人!”赵启平转头朝他喊了一句。

“我在追你啊!”谭宗明靠着大门摆造型,却不想那是旋转门,一下转了进去。

趁着这会功夫,赵启平跑走了。

谭宗明出来后,开着车去追。

他把车窗摇下来:“赵医生加油啊,再坚持一会!”

赵启平继续跑不理他。

“加油,看我们小赵医生多么有毅力!”

“滚!”赵启平扔了个纸团进去。

谭宗明单手打开纸团,结果却是白纸一张。

而赵启平已经坐上公交车了。

“啊?原来刚才那里是公交站牌啊!”谭宗明懊悔地拍方向盘。

第二天,谭宗明依旧在医院门口等着他。

赵启平依旧没理他。

过了大概半个月,谭宗明每天都在这里等着他。

开场白永远是这一句话:

“赵医生!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?我又来了!”

“我要坐你的车去你家。”

谭宗明愣了一秒,然后欢天喜地地给赵医生开车门,护着他的脑袋把他送上车,然后自己才坐到驾驶座。

“赵医生今天怎么这么爽快?”

“别问了,走吧。”

“噢。”

到了谭宗明家,赵启平小小惊讶了一下。

“你看,今天你可以住在这个房间。或者你可以选一个别的房间,我让管家给你收拾出来。”

“不用了,这间挺好。”

吃饭的时候,赵启平也不说话。

他回到房间后,谭宗明贴着门只听见里面有轻轻的哭泣声。

谭宗明轻轻敲门。

“进来吧!”

谭宗明激动了一会又整理了下心情进去了。

他看见赵启平坐在床上,看着外面的夜景。

“启平……”谭宗明从后面保住他,什么也没问。

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了,赵启平突然开口了。

“我今天突然觉得害怕了。我以为我看多了生老病死就会习惯了,就不会再畏惧死亡了。”

“启平你在说什么……你刚刚三十岁。”

“不,你看。”赵启平从身旁的档案袋里拿出一个病历本,给谭宗明。

“你们医生的字,我看不懂。”

“好,我来读给你听。”

“赵启平,男,三十岁。”

“直接说结果吧。”

“嗯,肝癌晚期。”

谭宗明把他抱的更紧了些,却没表现出什么情绪。

“启平,我可以陪你走过后面的路程。还有多长时间?”

“五个月。”

“好,足够了。”

“盒盒盒盒盒盒盒……”谭宗明耳边突然响起了赵启平的魔性笑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你不是想演偶像剧吗?我陪你演呐!”

“好啊你小子骗我!”谭宗明拿起枕头扔过去。

“今天可是愚人节噢,谭总。”赵启平拿起身边的日历指给他看。

“那你过来,我保证不亲你!”

“唔,你说不亲的。”

“今天可是愚人节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