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[蔺靖]兵不厌诈(一发完)

1

萧景琰站在草地上,眯着眼睛欣赏远处舞剑的公子。
那小公子被盯得有些别扭,伸手去拽了拽林殊的衣角。
林殊并没有回应,只是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树,一只手拉着根绳子,绳子那一端绑着言豫津。
小公子见林殊不理他,送了手,一颠一颠地跑到萧景琰面前,指着他:“你!你为,盯!”
“说话都说不清楚,还想打我?”萧景琰丢了剑,朝小公子招招手:“来啊,比试比试?”
“比!”
没想到那小公子却从袖里掏出一把小短剑来,向萧景琰刺去。
萧景琰灵巧地一闪,躲开了。
“我说你!怎么还有暗器!”
小公子狡黠地一笑:“兵,不,厌,诈!”
“走走走开!”萧景琰不耐烦地摆摆手。
小公子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,大摇大摆地走回去。
林殊的视线才转移到小公子身上,问他发生了什么。
小公子如实相告,不过由于说话不利索,说了五分钟。
林殊耐着性子听完了他结结巴巴的解释,扬起嘴角笑了笑:“蔺晨真棒。”
“冷漠!”蔺晨手叉腰,气嘟嘟地走了。

2

静妃提着食盒下了轿子。
“母亲!”萧景琰从远处跑过来。
“静姨!”林殊也拽着言豫津牵着蔺晨走来。
静妃摸摸萧景琰的头,一个食盒给了他,一个食盒给了林殊。
“我也,也要吃!”蔺晨嚷嚷着。
林殊拍了蔺晨一下:“别闹!”
“林殊哥哥,我想去,急!”言豫津也开始闹腾了。
“拿你们没办法。”林殊带着言豫津去了一个角落。
蔺晨就偷偷地跑到食盒面前,打开,塞了好几块在袖子里,嘴里也被塞满了。
等林殊回来的时候,已经没了三分之一。
言豫津不高兴了,吵着自己也要吃。
“好,给你吃。”林殊随手塞了一块放进言豫津嘴里。
林殊拎起还在吃的蔺晨:“小孩儿,吃这么多不怕消化不了啊?”
蔺晨被呛到了,咳了几下:“咳咳咳,不怕。”
萧景琰在旁边冷漠地看着,冷笑一声:“哼,这小子多机灵啊,是吧?”
“对!”蔺晨大声回答。

3

对于蔺晨来说,每天读读医书,舞一会剑,再抢点零食吃,再幸福不过了。
后来,蔺晨又找到了一个乐趣——逗萧景琰。
虽说这皇子比自己大了几岁,可是却总是能被他逗得气鼓鼓的,蔺晨最喜欢看这样的萧景琰。
林殊总说他淘气惹人烦,可是蔺晨不这样觉得啊,他觉得萧景琰挺喜欢自己的。
蔺晨问起萧景琰这事的时候,萧景琰说是他多想了。
他耷拉着脑袋走了。

4

有一段时间了,蔺晨一直没去找萧景琰。
萧景琰有点慌,他怕是因为自己说不喜欢他而伤害了小孩儿的心。
但是为了保持自己作为一个大哥哥的威严,萧景琰没主动找他。
再见到蔺晨的时候,蔺晨都能流畅的和人交谈了。
不过交谈的主要内容却是哪家的比较姑娘漂亮,这美人嫁人了之类的话题。
萧景琰觉得他有点早熟。
“快收起你鄙视的眼神,我可是好人家的公子,是不会调戏人家姑娘的!”一直没和他开口说话的蔺晨终于理他了,萧景琰在心里感谢了一下上天。
“我知道,你最乖!”最后一个字萧景琰故意没说清楚。
“乖还是坏?”蔺晨抬起头斜眼看他。
“你猜。”萧景琰调皮地眨下眼。

5

静妃停下手里的针线活,把一个小书包递给萧景琰:“景琰,去,带着小公子去花园逛逛。”
萧景琰打开小书包一看,里面有水有零食还有一双小鞋子,却像是女孩子的。
“母亲,这鞋?”
“你就带着吧,会有用的。”
“走咯走咯!”蔺晨拿着小纸飞机从刚撞碎了一个花瓶的大厅跑过来。
萧景琰牵起他的手,“走!”
蔺晨挣脱了萧景琰的手,自己跑了。
来到花园里,蔺晨简直比小鸟还欢,跑了几步,就摔倒了,泪眼汪汪地等着萧景琰来扶。
“不知道你的轻功是怎么学的!”萧景琰把他抱起来,哄了几句才好。
没玩一会,又摔到了。
萧景琰又把他抱在怀里哄,平复情绪后继续玩。
然后又摔到了,萧景琰干脆不扶了,鼓励他自己站起来。
小孩儿哇哇大哭,旁边的宫女太监都在看。
好像是我把你碰倒了似的!萧景琰扶额。
“要景琰亲亲才肯起来。”
“你小子,故意的!”
“快亲亲,不亲我就哭。”
“好好好我服了你了。”萧景琰犹豫了好久还是在蔺晨脸上亲了一下。
蔺晨把脸扭向另一边:“还有这边!”
“没了!”
蔺晨又开始哭,哭得惊天动地。
“行行行,小祖宗我怕了你了!”
于是萧景琰又在另一边亲了一下。
蔺晨爬起来,咧着嘴冲他笑。
萧景琰一脸嫌弃的转过头去。

6

蔺晨成功地要到了两个吻之后,心满意足。
就在这个时候,萧景琰突然注意到,蔺晨的鞋子居然裂开了,鞋底已经快脱离了。
“好歹也是琅琊阁的少阁主啊,竟然穿这样的鞋。”
萧景琰抓住蔺晨,帮他换上新鞋。
现在,蔺晨更像一个女孩子了,长头发,粉衣服,再配上女孩子的鞋。
“哟,景琰,这是你妹妹啊?”路过的列战英和他打招呼。
萧景琰咧嘴坏笑:“是是是。”
“很漂亮嘛,基因就是好!”
“那当然。”
后来萧景琰的袖口处就被撕开了一道口子。
“小孩儿!你以后再敢动本王的衣服,你等着的!”
蔺晨无辜地看着他:“不是我。”
“怎么不是你?之前还没有的。”
“真不是。”
小孩又开始哭。
静妃看不下去了:“好了景琰,我看不是他,你也不要追究了,我给你补补便是。”
“是,母亲。”萧景琰只得放弃。
离开后萧景琰抓着蔺晨的领子问他:“你是不是贿赂我母亲了,怎得都向着你说话?”
“我小嘛。”
“好,你小你有理!”

7

“蔺晨,我榛子酥呢?”
“刚才小新拿着盒子出去了。”
“小新,她拿着干嘛去?”
“不知道,你快去看看吧,不是送给林殊哥哥了吧?”
“啊?母妃送过了啊,小殊可不能吃榛子酥!你在这等着我,我去看看。”
“好!”
蔺晨看萧景琰跑出去了,拿出藏在木门后面的食盒,打开,里面摆满了榛子酥。
真傻。蔺晨暗自得意。
萧景琰突然回来了,抓住了吃得正开心的蔺晨。
“骗我是不是?”
蔺晨拍拍小手,抹去嘴边的碎沫,道:“兵不厌诈!”

8

蔺晨一天来三次靖王府,和站岗的士兵都成了好兄弟了,每次等着萧景琰回来时,他就站在门口和那些士兵交谈。
士兵们一致觉得这个小孩儿还挺好玩的。
“听见了吧?他们都这么说。”蔺晨每天必须炫耀一次。
“知道了知道了,蔺晨最棒!”萧景琰一边翻着书一边敷衍地回答他。
“和林殊哥一样冷漠!”
“哦。”
蔺晨觉得无趣,在屋子里乱跑。
结果,撞上了书架,最上一层的书全都撒了下来,给小孩砸晕了。
萧景琰赶紧去抱他,小孩迷迷糊糊地说:“景琰,别怕……”
“不怕不怕,小孩你先躺会,我去叫太医!”
“不用!我就要你抱着。”
“好,我抱着,睡觉觉。”
蔺晨躺在萧景琰怀里,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,睡着了。
小孩醒后,竟使唤起萧景琰来了。
“景琰哥哥,我要你倒的喝水。”
“景琰哥哥,我要吃你做的饭。”
“景琰哥哥,我想要你抱着我去比武场。”
如果萧景琰不听,蔺晨就大闹头痛,让静妃来劝他。
萧景琰很无奈,只得遵从。
“真是败给你了!”

9

列战英最喜欢蔺晨了。
每次蔺晨都会给他带来不一样的礼物。
所以,列战英每天都在萧景琰的耳边说蔺晨的好,没有一句是重复的。
“好啦我知道你喜欢他,但也不用天天说吧。”
“好吧,那,殿下我先走了。”
“诶你不陪我玩会啦?”
“不了。”
“那么我这里干脆改名叫做蔺晨全城后援会好了。”
列战英作死的应了一声,后来半年时间没再进过靖王府,要不是给了门口的士兵二两银子,恐怕现在还提着榛子酥在靖王府前站着呢。

10

列战英和蔺晨抱怨被拒之门外那事,又被蔺晨笑话了一通。
“你还笑,还不是因为你吗?”
“哈哈哈哈我知道,你喜欢我嘛!可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列战英拍了下蔺晨的头:“你多虑了!”
“不许打我头!”蔺晨捂着头嗷嗷叫。
列战英疑惑地看看自己的手,“下手重了?不至于吧?”
“至于!你们两个,下手一样重!”
“哈,靖王殿下也打你头?”
“上次我骗他的时候,他也打我!”
这次轮到列战英笑了。

11

“蔺晨蔺晨蔺晨!”在好远就听见林殊的声音。
“小声点!”萧景琰故作严肃。
林殊改成气声说话:“有事?”
萧景琰抬高了声音:“没有。”
“又耍我!蔺晨呢?你说我现在,找蔺晨都要来你这里找了,原来,他都是待在我们家死都不肯走呢。”
“哼,你快把他带走,我可不愿意他来。”
蔺晨从房顶上跳下来,带着点哭腔:“景琰哥哥你不喜欢我,那蔺晨走好了。”
“你别给我装!不知道是谁昨天说这辈子不离开我来着?”
蔺晨脸红了,捂住了萧景琰的嘴。
林殊在一边看戏,觉得自己瞬间亮了。
“咿,小孩儿,你不是要以身相许了吧?”
“闭嘴!”
“闭嘴!”
两人异口同声。
“行,你们一条心,我走了!”
“你不是来找蔺晨的吗?什么事啊?”
“哦对我都忘了!瞧我这脑子!蔺晨,快点把玉佩还给我!”
“不在我这。”
“哪呢?哪呢?丢了我就掐死你。”
“我给言豫津了,你去找他要吧。”
“言豫津?他比你还不靠谱呢,我看这玉佩是要不回来了!苍天哪!父帅不得骂死我。”
蔺晨把他向外推:“你快去吧,晚了就真的要不回来了。”
“那景琰我先走了!”

12

林殊走后,蔺晨把萧景琰拉到一个没人的地方,和他说:“景琰哥,这是我给你的玉佩,你一定要收好了。”
“我说,这不是小殊的吧?”
“当然不是,这是我自己的。”
“好吧,信了你。”
蔺晨站在那里傻笑。
过了十日,林殊又来了。
“景琰,言豫津果然把我的玉丢了,那小子真是。”
“小殊,是这块吗?”
“我看看……是是是,这是我的玉。”
“那请你先回吧。”
“啊?那我就走了啊。”
萧景琰把蔺晨揪回来,骂了一通。
“景琰哥哥,那玉真是我的,林殊他骗人!”
“是林殊哥哥。”
“你要信我,真是我的!”
“蔺晨,撒谎多了,就没人再信你了。”
无论蔺晨怎么说,萧景琰都不信。
蔺晨伤心的回了琅琊山,连自己最喜欢的人都不信任自己了,他想着自己也没有必要再继续留下了。
从那日起,蔺晨真的没有再下过山。

13

蔺晨一直在琅琊阁里,看医术,医治病人,每天早上采草药,习武。
他现在已经是十八岁的翩翩少年了。
现在回想起来,他觉得自己当年立刻靖王府真是幼稚得不行,但碍于面子,蔺晨一直未再去过。
萧景琰其实也有点后悔,自己真的是一时冲动而没有去阻拦他。
林殊后来也来过了,劝过自己,可是自己不听。
萧景琰讨厌自己曾经的固执。
两个人,虽然这些年没见面,但是却每天都在想着对方。

14

萧景琰要出征打仗了。
蔺晨第一时间得了消息,马不停蹄地赶到靖王府。
“琅琊阁的消息真是灵通。”
“是啊,靖王殿下。”
“你以前,叫我景琰哥哥的。我还想听。”
“等你凯旋,说一万遍都没问题。”
“只怕……”
蔺晨轻点他的嘴唇:“不许你长他人志气。”
萧景琰紧紧抓着蔺晨的手,蔺晨能明显感觉到他在出汗。
“景琰,别怕。”
蔺晨塞了一块玉在萧景琰口袋里。
“这可是跟了我十八年的,送你了。”

15

蔺晨每天坐在琅琊阁里等边关来的消息。
他确信,他的景琰哥哥是最厉害的,是永远不会败的。
三个月,蔺晨一直在等。

16

萧景琰回来了,所有人都在为他的凯旋而欢呼。
蔺晨只是静静地走过去,抱着他。
三个月来想和他说的千言万语化成了一个吻,落在他的嘴唇上。
萧景琰掏出蔺晨的玉,上面却多了一道剑痕。
“多亏了它,那一剑,才没刺进心脏。”
“当然了景琰,我说过,我会一直守护你的。”
“叫景琰哥哥。”
“不叫。”
“你又耍赖!”

17

后来,萧景琰偶然发现,蔺晨的背上也有一道剑痕,和那块玉的一模一样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,祝王凯kkw0818生日快乐!!
陪王凯细水长流!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