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【凌李】凌远你能不能主动点

李熏然咬着油条拿着豆浆一路狂奔,不时地拽着西装以免它飞起来,终于拦到了一辆出租车,却又被抢车坐的人给挤出去了。

有没有素质啊,先到先得。李熏然暗暗骂到。

出租车一辆辆的过去,李熏然一辆也没抢上,都快迟到了,这位英俊的人民警察还在马路边徘徊。李熏然的咽下最后一口新买的面包,抹了把头上的汗,焦急的拿出手机。

“喂?局长,我坐不上车啊,能不能先请一会假?”

“你怎么又迟到了?让你买车你不买,现在好了吧?”李局长总是抱怨这个儿子没车没房,现在还在租房住,可毕竟长得帅,追着他跑的小姑娘倒也不少,李熏然就是没一个喜欢的。

“嘿嘿,明天我五点起,保证能抢到一辆!”李熏然敬了个礼,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,他吐吐舌头,又收回去了。

李熏然没办法了,只得到公交车站。

将近十分钟,李熏然才挤上一辆816,翻遍了口袋却没找到一张一块。

又要下去了吗?李熏然无奈。

“你好,能不能换点零钱?”李熏然发现一位穿着高级西装却和自己一样挤公车的帅哥,不免想要调戏一下,眨巴着眼睛看着他。

“可以。”回答很简洁,声音低沉而有磁性,让李熏然觉得很舒服。

李熏然接过递过来的五张一块,道了谢后找个空气比较充足的地方扶杆站着。

那男人手插在西装口袋里,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李熏然,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
韦三牛开着车透过窗户看见了公交车里的凌远,八卦地对副驾驶的李睿说:“你看,凌院正盯着那个身材不错的男生看呢,我就说吧,凌远对男人比较感兴趣!”

“你瞎说,凌院肯定只是在发呆,他一定喜欢女人!你看,他多帅啊!”后座的林念初打了韦三牛后脑勺一下,揪着他的耳朵喊道。

“你们这些小女生啊!”韦三牛撇撇嘴,“这还看不出来吗?有他那样发呆的吗?脸都快贴到人家后背上去了。”

结果韦三牛又挨了一下。

“hello?”李熏然回过身冲着凌远摆摆手,“你没事吧?”

凌远尴尬的缩回了身子,摸摸头说道:“啊哈哈哈,没事没事,不好意思。”

“你的头发都立起来了。”李熏然小声提醒。

凌远赶紧把头发摆平整,选择忽略了周围的笑声。

到站后,凌远匆匆下了车,捂着头跑进医院,却被韦三牛抓了个正着。

“凌院,没想到啊,你竟然……”

“去,瞎说什么!”凌远以为韦三牛看见了车上的闹剧,却表现得很淡定。

没想到这样却让韦三牛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了。

几天后,凌远喜欢一个陌生男人的消息传遍了肝胆外科。

“韦三牛你可真够可以的,院长的八卦你都敢传。”正在小护士一片询问中得意洋洋的韦三牛却被院长揪到了办公室。

凌远拿着水杯面带微笑地看着韦三牛,其实韦三牛知道,这样一定没好事,果然,在挨了凌远的一顿打之后逃离了办公室。

“院长打人了!院长打人了!”韦三牛的叫声充满了这层楼。

“这是医院!别瞎叫!”凌远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工作,“还有,这个月工资扣一半!”

韦三牛表面夸着院长英明,却在心里骂着公报私仇。

李熏然到了警局后又被队长批了一顿,委屈的不行:明明是那帮人没素质,抢我的车!可是表面还是检讨的很深刻并保证不会再迟到。

很快上午就结束了,李熏然终于迎来了能让坏心情都消失的午休时间,每次总是第一个跑出警局,并飞奔到最爱的饭店。

李熏然正等着上菜,却发现饭店里一个人的手正向旁边的人口袋里伸,凭着职业素他一下跑到小偷后面,正要抓人,没想到小偷却转过身来朝李熏然抡拳头,李熏然灵巧一躲,躲过去了。李警官灵活的弯下腰,只见眼前白光一闪,那刀擦着他的外套过去了。李熏然向前使劲拽把那人胳膊拽了过来,由于重心不稳,便从椅子上摔了下来,李熏然趁机躲过他手里的刀,踹开了。

周围一片欢呼,几个人帮着他把小偷送到了警局。

李熏然又不开心了:我的饭还没吃呢!

“副队,你的胳膊?”

“都没发现,什么时候弄得?”李熏然看着手臂上一条长长的血口,疑惑着:难道自己太饿了连疼都没感觉到?

“副队你可真行!快去医院吧!”

李局长恰巧路过,给了那小警察车钥匙,送李熏然去医院了。

韦三牛正在楼下,看见李熏然,咋咋呼呼地:“李睿你看你看!那不就是上次公交车上那个,那个把凌院长迷得眼睛都快瞪出来的人吗?”

李熏然觉得身后有人在叫他,回头一看,和韦三牛四目相对。

还好这尴尬的气氛只维持了一秒。

“韦三牛!还玩,快回去上班了。”凌院长从后面拿着病例拍了一下三牛肩膀。

“啊,原来你是这家医院的医生啊,那可好了,看病有熟人了!”李熏然笑嘻嘻地跑到凌远面前,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李熏然。”

“你的胳膊?”凌远指了指那上面的血。

“哦哦,没事,正准备去包扎呢。”李熏然收回胳膊,咧了咧嘴。

“我带你去吧,别再耽误时间了。”凌远拽着李熏然就走,留下韦三牛那几个人在后面八卦的笑。

缝合的时候其实很痛,可是李熏然没怎么吭声,对于一个抓过不少犯人受过不少伤的警察来说,这点伤已经不算什么了。

凌远看着李熏然心里不免泛起一阵伤感,他总觉得,眼前这个人和他一样,伤痛一个人扛,从不喊一声疼。

有时,凌远胃病犯了也只能一个人在办公室里躺着,等待稍好些就又起来整理文件。反正就是病人生病找医生,医生生病就自己熬着呗。凌远苦笑。

“好了!我们走吧!”李熏然碰碰发呆的凌远。

“好了?走吧。”凌远和李熏然并排着走出去,却差点把门框挤歪了。

一定是他太胖了,我还可以再吃。李熏然暗笑。

“熏然,你喜欢在哪里吃饭啊?”凌远看人倒是看得很准,一下就发现李熏然是个小吃货。

一说到吃的李熏然就两眼放光,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饭店名字,凌远勉强记住了那么一两个。

凌远把李熏然送出医院后,马上回到办公室,这一路上他自动屏蔽了韦三牛那几个人组成的八卦小分队,坐到椅子上后,拿出手机查了那几个饭店的订餐电话,满意地笑了。

李熏然回到警局后就有人告诉他有他的外卖,李熏然正好奇谁这么好心,手里却已经打开了饭盒,也不管里面是不是有毒,就直接塞到嘴里。

“饿死我了,可算吃到东西了。”李熏然很满足,心里感谢着给他买饭的人。

凌远在办公室里正盯着病例看,突然一阵剧烈的胃痛打断了所有思路,凌远第一反应就是找药,摸索了半天,终于把药送进了嘴里。凌远躺在沙发上喘着粗气,闭上眼睛渐渐睡着了。这一觉睡的很踏实,梦到了许多他和李熏然的故事。凌远的嘴角微微上扬了。

醒来以后,凌远看见在一旁削水果的李熏然很是惊讶,李熏然刚把一块苹果偷偷塞进嘴里就被凌远叫他吓了一跳。

“怎么了?”李熏然差点把苹果吐出来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今天收到一份外卖,想来想去也只能是你了,这不是来报答你了吗?谁知道这么巧,你就生病了。”李熏然把一块苹果塞进凌远嘴里,扶着他起来。

凌远擦擦额头上的汗:“没事了,现在不疼了,你不用像照顾重症患者一样照顾我,我还没严重到那种地步。”

“哈哈哈,主要就是想谢谢你给我的那顿饭。”李熏然的笑脸总能让凌远心跳加速。

“其实,总吃外面的也不好,还是自己做的干净。”

“那倒是,不过本人没有女友,也不会做饭,只能买饭了。”

没有女友?凌远暗喜。

我兴奋个什么劲?凌远又纳闷了。

“你又想什么呢?”李熏然晃了晃凌远的手。

这家伙,怎么老发呆?虽然表面上没什么,可是这俩人内心戏极为丰富:

凌远:他碰我手了!他碰我手了!

凌远:我到底在兴奋什么?

李熏然:这人咋老发呆,不是有毛病了吧?

凌远:李熏然你可真可爱,迟早要归我。唉?我好像真的?

李熏然:他怎么这样看着我?感觉脸有点烫,我该做点什么?捂脸?

凌远:他脸红了也可爱,嘿嘿。

李熏然又把一块苹果塞进了凌远嘴里,凌远的眼神终于正常了,又恢复了往常看人的神情。

“熏然,你不用上班吗?你不是警察么?”

“现在我都下班了!你睡了一下午了已经。”李熏然笑道。

凌远这才发现窗外已经黑了,看看表才发现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半。

原来都这么晚了。凌远暗自感叹,又看看有些睡意的李熏然,突然来了一句:“熏然,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吗?”

什么鬼问题!凌远骂自己有病。

不过还好,李熏然回答了:“是啊,自己租房住。”

“要不你来我家……”这话还没说完,凌远就已经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,什么玩意,这说的是啥?

几次的脱口而出让凌远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,随便一搭,竟放到了李熏然的手上。凌远是真的给自己来了一巴掌,给李熏然吓得不轻。

“你别打自己啊…这是怎么了?”

凌远暗自庆幸李熏然不在意,又故作镇定:“没事,刚才有点困,现在清醒了。”

没想到李熏然笑了出来,而且笑个不停,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“对…不起哈哈哈哈,实在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,凌院长哈哈哈你哈哈哈……”李熏然捂着肚子笑,转椅都跟着一直颤。

凌远的脸滚烫滚烫的,就这么盯着李熏然不说话。

“你要是喜欢我就直说啊!”李熏然笑够了一本正经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这下轮到凌远笑了,没想到他居然这么主动!

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啦!凌远马上就答应了。

“凌远,那我就搬去你那里住啦?省的我还要交房租。”李熏然撒娇道。

“居心叵测啊李警官!”凌远搂着李熏然走向公交站牌。

“凌院长还要坐公交?”

“不坐公交我能碰到你吗?”凌远坏笑。

“早有阴谋!”李熏然斜眼看他,却被凌远亲了一口。

“坏人!”

 

 

 

­­­­­­一一END一一
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