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【凌远X萧景琰】你简直和蔺晨一模一样

凌远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到了蔺晨的身体上。

宽大的袖子晃悠着,还有那长发,一切都让凌远很不适应。

这是哪里?横店吗?古色古香的。凌远纳闷。

“还在听吗?”豫津在凌远面前晃晃手,“我未来媳妇漂亮吗?哪家姑娘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凌远满脸问号。

豫津有点急了,拍了下凌远的头,又道:“你不是琅琊阁阁主吗?号称什么都知道,结果就这么一个小小的问题你都回答不上来!”

平时蔺晨和豫津玩的很开,这么打一下蔺晨是不会恼的,可是凌远就不乐意了。

“你谁啊?”凌远朝豫津抡拳头,结果被萧景睿拦住了。

“你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?”豫津抓着凌远手腕给他诊脉,被凌远甩开了。

萧景琰安抚好两边的人,把凌远拉到一边。

“先生是谁?想必不是蔺晨吧?”

终于碰到了一个聪明人。凌远想。

“凌远。”

“那请问先生蔺晨阁主去哪了?”

“蔺晨?没见过。”

“抱歉,打扰先生了。”萧景琰有点失望。

没想到几只鸽子飞到肩膀上就把凌远吓得跳起来了,逗得豫津咯咯笑个不停。

“笑什么?”凌远又挥了挥拳头。

结果一点用都没有。

这蔺晨到底是个什么人啊。凌远吐槽。

难不成真的穿越了?这种剧情也能发生在我身上?早知道就多看点穿越剧好解决一下眼前的问题——吃。凌远脑子里几百条弹幕过去了,却没有一条有个好主意。

凌远到了一个房子前,写着三个大字:琅琊阁。

轻轻叩门后凌远走了进去,却只看见有位白胡子老人坐在桌旁,手拿毛笔写着什么。

“您好?”

“你小子还学了不少规矩嘛!不错不错,出去一趟就变成这样了。”蔺老阁主放下手里的笔,转过头对着凌远微笑,又道:“这才有些阁主的样子。”

凌远有点蒙,但是他大概明白了这应该就是那位少阁主蔺晨的父亲。

凌远不敢多留,随便说了几句,就慌忙地逃出了琅琊阁。

这下,又不知道该去哪好了。

大概过了两个时辰,凌远才下了山,走进了繁华的金陵城。

吆喝声不断,来来往往的路人,坐着轿子的达官贵人,凌远觉得自己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,可其实在他人看来,凌远正常得很。

鬼使神差地,凌远到了靖王府门口。此时凌远只想找个地方歇歇脚,什么都不管,在没有士兵阻拦的情况下进去了。

还真是多亏了这个少阁主呢。凌远暗喜。

不对,我这个样子就是他害的。凌远马上否定了自己上一个结论。

“你好。”凌远礼貌地向列战英伸出手,列战英不太适应的和眼前这个每天一副浪荡公子样的人握了握手。

萧景琰起身迎接,把凌远邀请到一个房间里。

“我知道,先生需要一个住处,便让下人收拾了一间客房,先生暂且住在这里吧。”

“多谢,还不知道您怎么称呼?”凌远再次礼貌性的伸出了手。

“萧景琰。”萧景琰只觉得眼前这人来头不小,言语之间也不像此朝代的人,从小脑洞大开的他想到了这人来自未来的可能性。

“景琰,那就麻烦你们了。”凌远脸上又浮现了标准的一字笑。

按理说王府里多了一个人对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,可是这凌远自从熟悉了这里的一切后每天既没有消停的时候,一会说要拿梯子爬上屋顶去找飞流,一会说要萧景琰给他去买什么蛋糕,萧景琰哪知道何为蛋糕,随便买了些点心就塞给了凌远,结果他的枕头旁就多了几只蚂蚱。

“你伪装的可够好的!我还真没看出来先生性格竟和蔺晨有几分相似。”

“景琰,我本是这样,想必是大家误解了。”凌远还是那么平静地回答,不过眼神里多了些挑逗。

“先生,请收起你的玩世不恭,本王随时可以斩了你。”萧景琰有些生气了。

找不到蔺晨的萧景琰本来就心急,又碰上这么一个捣乱的,心里更是烦躁。不过列战英很放心,至少,他不会斩了蔺晨的身体吧?

“景琰,你找这蔺晨为何事?”凌远觉得这屋里是在太安静,便想找些话题来聊。

“当然是看病,不然是为了抓蛐蛐吗?”萧景琰随手拿了一块榛子酥,放进嘴里。

“看病?那好办啊,我也会看。我可是院长呢!”

“院长是什么,能吃吗?”萧景琰拍掉手上的碎沫,瞪大了眼睛看凌远。

“你就知道吃!”凌远点了一下萧景琰的头。

萧景琰嘟嘴,:“别动本王,小心我真的斩了你。”

每天逗逗这小皇子倒也有趣。凌远心想。

看来我真的是偶像剧看多了。凌远默默吐槽。

“凌远?你到底会不会看病?想什么呢?”

想你。

“会啊会啊,什么病,我瞧瞧?”凌远抓起萧景琰的胳膊给他诊脉。

不会诊脉的凌远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:“挺正常的,没什么啊。”

“不是我,是他!”萧景琰指着从门口进来的梅长苏说道:“你给他看看。”

凌远拿着不知道怎么带过来的听诊器听了好一阵,也没听出个什么来,他觉得萧景琰似乎在逗他。

“好了别闹了,凌远。你告诉我,你把蔺晨藏哪去了?”萧景琰立刻变得严肃了,倒让凌远有点害怕了。

“蔺晨…我真的不认识。不过可是琅琊阁那老人的儿子?”

“正是。”萧景琰又充满期待的望着凌远。

凌远开始回想着穿越过来之前发生的一切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,一天的烦心事也就随着这钟表走到六点而消散了,没有什么比下班后马路上的鸣笛声更美妙的声音了,即使那是一堆噪音。

凌远一如既往地到菜市场买菜,回家做好饭后一个人吃饭。收拾完碗筷却听见有人敲门,开了门发现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,但是凌远很确定,这不是自己。

在那之后,凌远就莫名其妙地到了蔺晨身上。

有线索吗?没有。凌远觉得自己好笨,一般电视剧里这种情节主角应该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。可那人是谁?

凌远捶捶隐隐作痛的头,想把这一团乱线缕出个头绪来。

“先生别急,慢慢想。”萧景琰喝了一杯茶。

凌远趁机索要了几块榛子酥,心满意足地躺倒床上睡去了。

“真是和蔺晨一模一样,要不是你告诉我,我还没发现什么呢。”梅长苏喝了一口茶,淡淡一笑。

“小殊你别在意,我会把蔺晨找回来的。”萧景琰的脸上充满了歉意。

“恩,但愿吧。”梅长苏不停地来回抚摸衣角。

连这位麒麟才子都困惑了,两个人互换身体,多么可笑的事情啊。可这竟然发生了。

天已有些黑了,凌远非要拉着萧景琰出去赏月。

“这大晚上的不睡觉你又搞什么名堂?”萧景琰拉着自己随时都有可能被拽掉的袖子。

凌远不做声。

“到底要去哪?”

“就是这里,我那天就是穿越到这里。那天,我碰到了你。”凌远拉着萧景琰到了一个湖畔旁。

“你看,我最喜欢那水,洒满了月光,清澈。”凌远又悄悄补上一句:“就像你的眼睛一样。”

很幸运,被萧景琰听到了这句话。

“恩,我也喜欢,喜欢僻静的地方。”萧景琰抬头仰望着月亮。

湖畔旁,树林边,我和景琰肩并肩。凌远心里突然蹦出这么一句来。

“和我一样。”凌远看着景琰轻轻地笑。

“湖畔旁,树林边。本王倒希望住在那么一个地方。”

心灵感应?

“天色也晚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凌远极不情愿地跟着萧景琰回到靖王府。

凌晨,凌远看着月亮,越来越精神。

“既然无事可做,不如去溜达溜达。”凌远穿上衣服,悄悄走出房间。

这一溜达可好,直接到萧景琰房间去了。

当然,他什么都没干,只是给萧景琰盖了盖被子,然后就坐在旁边看着他。用的是蔺晨的身体,当然也会了轻功,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过了一个时辰凌远困得不行,迷迷糊糊地爬到床上睡着了。

“哎哎哎你怎么到这来了!”萧景琰吓得不轻,用被子捂着自己的身体。

“恩…殿下。”凌远刚起来,话都说不清楚,“我可还穿着衣服了,昨晚什么都没有,你别误会。”

列战英就这么巧的进来了。

“殿…殿下,你们?”列战英迅速捂着眼睛跑出去,边跑边喊:“我什么都没看见!”

结果,蒙挚也很巧合的进来了。

重复了一次列战英的动作也出去了。

人一个一个的进来,萧景琰也懒得解释了,随他去吧。

结果这事就传到了静妃耳朵里,既然都三十一岁了,不如就嫁了吧。静妃表示。

这下可把凌远乐坏了,一颠一颠地跑去抱美人了。

于是,凌远和萧景琰就这么结婚了。

是不是有点草率?萧景琰想。

不草率,蓄谋已久。凌远偷笑。

蔺晨呢?我的病呢?梅长苏要打人了。

不管,你自己找去吧!这事上两个人想法倒是很一致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