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[方诚]青梅竹马(三)结尾

明诚起的很早,准备好早饭留了张字条就匆匆上学去。
虽然大哥大姐说要司机接送,可是自己毕竟是捡来的孩子,还是一个仆人的孩子,阿诚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享受像明台一样的待遇。
到了学校,阿诚一如既往地拿出练习题,这个聪明的孩子一点就透,数学难题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。
阿诚放下笔,伸个懒腰,却碰到了一个人。
他问得出,是方孟韦的味道。
“阿诚,我想去你家住。”
方孟韦这一句话让阿诚愣了几秒,好不容易才把惊讶收了回去,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地问道:“小方,你现在不是?”
“我是住在方家,可是那个家冷清的没有一点温馨味道,可是,明家有姐弟四人,每天打打闹闹的,多幸福。你再看我家里,吃个饭都很尴尬。”
方孟韦一脸的不在乎让阿诚有点吃惊,他看到的只是方孟韦家的权势,却从来没在意过方孟韦的家里竟是这样。
“从前我哥哥每天和我父亲冷战,而我却只能在一旁看着,空气都像被冻结了一样。”
“可是现在哥哥去当兵了,很久都没回来了。家里人还是像往常一样地生活着,父亲有时会看着大哥的照片叹气,而姑爹也变得不爱说话了,从前的欢声笑语都消失了,仆人们噤若寒蝉,除了商量一些公事,就只有树叶的沙沙声了。”
“小方,你到明家来,你的父亲会同意吗?”
“没问题,阿诚,我就和父亲说是去你家住几天,他也没说什么。你看!”小方说着,从身后拿出一个大的书包,里面塞满了衣服。
“好啊你,早有准备啊!”
“哈哈哈……”

“阿诚哥?这是?”明台从台阶上蹦下来,打量着眼前这位身着白衣的男生。
阿诚擦了擦明台头上的汗,介绍道:“噢,他叫方孟韦,是我的同学,来家里住几天。”
“明台。”方孟韦第一次和明台见面就搭着肩膀。
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这么主动,阿诚暗暗笑道。
“快进来吧,两位公子?”阿诚开玩笑道。
方孟韦提着书包,跟在阿诚后面。
“这就是你的房间啊?好亮啊,还有这床,好软!”方孟韦进门就往床上一跳,又被弹起来,咯咯笑。
阿诚拿他没办法:“行了方小少爷,你家不也是这样的吗?”
“那是我大哥的房间,我的房间光线可没有这么好。”方孟韦嘟着嘴,委屈地看着明诚。
“好了好了,你那嘴都能挂起个油瓶了!”阿诚叠好了方孟韦包里乱得一团糟的衣服,整齐的放了一摞。
“我回来了,明楼?阿诚?人呢?”
“大姐大姐!这呢。”明台在地板上滑着到了大姐面前。
“慢点,别摔着!”明镜放下包,脱下外套,坐在沙发上听明台讲学校里的趣事。
“大姐。”阿诚牵着方孟韦从屋里出来。
“这位是?”
“方孟韦。我是阿诚的同学,想在您家借住几天。”
“噢,没问题,你啊,就把这当成自己家一样,不要像阿诚一样,那么拘束。还有阿诚,这里就是你的家,不要把自己当外人嘛!”
“是,大姐。”
“是,大姐。”
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十年很快,光阴稍纵即逝。
“阿诚,这么好的月色不出去玩玩岂不可惜了?”吃晚饭方孟韦拽着阿诚衣角要和他出去游戏。
“好啊,快走快走。”
“阿诚你别急啊,我鞋还没穿好……”
“慢死了你!”
明楼偷笑。
“哎,明楼,你看,自从小方来了阿诚就开朗多了!这孩子啊。”
“是啊,大姐。阿香不在,只有我们俩收拾碗筷了。”
“谁说的?我去休息了,你自己收拾吧。”
“大姐?别走啊……”
月色中,方孟韦拉着阿诚的手走在明家后院里,走过白色秋千。
阿诚的心忽然跳动的很厉害,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样一种情绪,只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。
方孟韦感觉阿诚的手出了汗,于是用自己的手帕给他擦了擦。
“阿诚……我真的喜欢和你在一起。”方孟韦表达的很含蓄,他也怕阿诚会拒绝他。
心思细腻的阿诚一下就听出了小方的本意,脸微微红了。
“小方,我也是……”
这是喜欢?
只是友情吧……
友情,心会跳得很快?
阿诚不敢往下想。摸摸滚烫的脸。
方孟韦就这么看着阿诚,让阿诚有点手足无措。
明镜在窗边看着这一切。
方孟韦捋过阿诚飞起的一绺头发,靠近了阿诚发红的耳根,:“阿诚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“为……为什么?我,我……”阿诚这时候却变得傻起来了,也不知道自己支支吾吾地想表达什么。
“不为什么,就是喜欢啊。”方孟韦的一句话让阿诚彻底放下了所有顾虑。
自己又何尝不喜欢他?阿诚突然明白。
阿诚第一次感觉到了爱一个人的滋味,温暖,憧憬,执著而认真。
被孟韦牵着的手热乎乎的,在寒冬里两个人却一点也不冷,一切烦恼也都随着冷风而去,消散了。
拥抱着的两人肆意亲吻着,月光勾勒出两个少年优美的身形。
明镜看着楼下二人微微的笑,抚摸着明家五个人的照片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