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蔺靖恋爱记(九)

“萧景琰!你怎么吃得这么快!这刚几天?榛子酥就都没了,迟早要胖。”蔺晨回到琅琊阁就发现盒子里都空了,惊讶得不行。
“反正吃完了你也会给我买的。”萧景琰学着蔺晨平常的样子,懒懒的躺在窗户边。
蔺晨摸了摸空空的钱包,叹息一声,又考虑着怎么赚钱去了。
老阁主离开几天,萧景琰就把蔺晨给吃穷了。现在老阁主不在,蔺晨没了经济来源,连吃饭都是问题。
“你别转悠了,我晕。”萧景琰眼睛随着蔺晨的脚步动来动去的,用手扶着额头。
“还不是因为你?”蔺晨扇着扇子,捉了一只飞来的鸽子,绑了个小纸条,放飞了。
“写的什么啊?”萧景琰收拾着点心盒,吃完了最后一点残渣,抬头问道。
“和你有关,不过,不告诉你!”
萧景琰觉得无趣,转过头去不理他了,玩弄着刚捉来的兔子。
蔺晨看见兔子,两眼放光,晃着头跑过来。
“你早说有兔子啊,那我就不用去买了!也省钱。”
“瞧把你抠的,一顿饭也吃不起了吗?”萧景琰顺着兔毛,又道:“这只兔子我要养起来的,不能吃。是吧?晨晨?”
“你竟然敢这么和我说话了,真是长大了啊!”蔺晨又失望的回去了,眼睛里的光顿时消失了,“晨晨?是你对我的爱称吗?琰琰。”
“不,那是兔子的名字。”
“这样啊,看来我还不如一只兔子重要咯?”蔺晨故意撅着嘴,偷偷瞄着景琰。
“你可别来这一套。”萧景琰挑着眉毛,一脸我看透你心思的表情,“再说了,你脂肪这么厚,饿一顿也没什么。”
“怎么说话呢?一点不知道关心夫君。”说着,把扇子在萧景琰的头上点了一下。
萧景琰听见夫君二字后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犹如窗外那火红的太阳,烫的不像话。萧景琰只觉得自己的脸仿佛烧着了一样,拿着带丝凉意的玉佩就往脸上贴。
“害羞了?哈哈哈哈……”蔺晨看着这美人脸红的样子甚是可爱,笑得褶子都快出来了。
“哥你快别说了……”萧景琰遮着脸,盯着地面。
“不,景琰。”蔺晨忽然变得很正经,让萧景琰有点不适应,“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你,虽然我平时没心没肺的,可是对自己爱的人绝对是一心一意,我不敢保证你不会再受一点委屈,但是如果你受了委屈我就一定会为你出头,我不敢保证你会每顿饭都能吃饱,但是我在你就一定不会挨饿。景琰,我们也许不能像其他夫妻一样结婚,但是我会一辈子守在你的身旁,景琰答应我,让我做你的夫君把。”
“蔺晨……我答应你!答应你!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!”萧景琰欢呼着抱住蔺晨的脖子,跳到了他的身上用腿勾住了蔺晨的腿,在他耳边轻轻呢喃“我也爱你……”
蔺晨踉跄几步靠到了墙上,微红的嘴唇已经挨到了一起,那一方空气都变得燥热起来,喘息声充满了那一间屋子。

一只鸽子从外面飞了回来,脚上绑着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:准了。
蔺晨对着天空大喊:“萧景琰!你这一辈子都是我的了!”
“蔺晨你瞎喊什么!生怕别人不知道吗?”萧景琰从屋里跑出来,拍了蔺晨的后背一下。
“这又不是丢人的事。”蔺晨依旧笑嘻嘻的。
“我,母妃还没答应呢……这么大的事,是不是应该和母妃商量一下?”
“那倒是。那,你母亲会接受我吗?”蔺晨记得很,恨不得现在就娶了萧景琰。
“不……不知道。我也不确定,万一不能……”萧景琰低着头,不敢看蔺晨的眼睛。
蔺晨抬起了萧景琰的头,看着他说:“没关系,不能,我也会在你身旁的,放心吧。”
其实这时候蔺晨比谁都紧张,但是他握着景琰温暖的手就没放开过。蔺晨好不容易才把心按下了一点。
静妃对蔺晨很客气,让侍女准备了各式点心,又泡了茶,让蔺晨受宠若惊。
“儿臣参见母妃。”
“参见母妃,啊不,静妃娘娘。”蔺晨出了一层薄汗,心里慌的不行,刚压下去的不安又回来了。
“蔺阁主请坐。”静妃挥手让蔺晨坐身旁。
“娘娘,此次前来主要是为了……咳,为了景琰而来。其实,我和景琰真的是……”
未等蔺晨说完,静妃已经听出了个大概意思,其实这事她早有考虑 倒也不是不可。
“好啊,既然你们情投意合,那么,就选吉日,把这事办了吧。”
“谢静妃娘娘!”蔺晨的心终于正常了下来,那块石头也算落了地。

回到琅琊阁,蔺晨对着景琰又亲又抱,景琰把他推倒一边,考虑着婚礼的形式。
“蔺晨。”
“嗯!在呢。”
“我想在我们的后面要有孩子给我们撒着花瓣,我们要手牵着手走过众人,婚后,我想要……”
“好,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!反正这一辈子你都是我的了!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