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[靳东水仙]谭宗明X凌远(下)

清晨的阳光洒在谭宗明的脸上,他窝在温暖的被窝里,枕着柔软的枕头,不愿意出来。他受伤的胳膊放在被子之上,些许疼痛唤醒了他,把他从梦境中拽出来。谭宗明用另一只手扶着坐起,摸摸头上的一团杂草,摇摇晃晃地到洗手间去了。打开水龙头,清水哗啦哗啦地流到漱口杯里,溢出来的水掉进洗手盆作为洗脸水,谭宗明把牙刷放在杯子上,在那快用完的牙膏里挤出一些在牙刷上,不巧,却掉进了水池。

“今天就买牙膏去!”谭宗明在有了两次失败经历而挤不出牙膏后,暗暗生气。

胡乱洗了把脸,拿毛巾擦净后,顺了顺那头发,总算精神了些。

谭宗明吃完早饭后催着司机快去单位,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,这么着急上班。又有什么幺蛾子!司机默默吐槽。

 

 

 

今天谭宗明与平常没什么两样,可是骨折这事却在公司里传开了,各种版本的救女朋友的感人事迹,天花乱坠。没去写小说真是可惜了。谭宗明摇摇头,叹息一声。

这些流言没多快就不攻自破了。

谭宗明依旧看着钟表,秒针滴答滴答的,很快就到了下班时间。抬头却看见凌远正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口,扶着门,右手放在口袋里,脸上挂着标志性的一字笑,和他四目相对。谭宗明闪躲一下,视线又马上回来了,用一种更自信的目光看着凌远。

办公室外的员工脑袋都快撞上凌远了,八卦的心使他们的耳朵都比平时要灵敏的多。

谭宗明和凌远好像没看见似的,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走出了大门。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啊?”一进到车里,谭宗明就忍不住要挑逗一下这个俊医生。

凌远确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,鬼使神差地,自己就过来了?不,谁会信。担心你的伤?大概是吧,可只和你见过一面的医生会特地来找你吗?不会。想你了?呵,不可能。

凌远嗯啊了半天,也没想出个合适理由来,一通电话打破了这持续了许久的尴尬。

“小远啊,我在你们医院门口了,你出来见见我吧!小远,我知道我很对不起你,可是……”没等对方说完,凌远就挂断了电话,把手机狠狠地砸进了包里,磕到了钥匙而发出清脆的响声。上一分钟还通红的脸瞬间变得阴沉了,有些可怕。

谭宗明没说话,他只是看着眼前这个愤怒的朋友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,他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
电话接二连三地响起,挂了又响,凌远忍无可忍,关了手机。

一路没人说话,司机很机灵地把车开到了凌远家。

目送凌远上楼后,谭宗明拿出手机查询凌远的资料,很快就查出了凌远的家庭环境,被生父抛弃无疑是他生命里及其痛苦的一件事,但是好在养父养母对他倒是不错。也是那个新的家庭给了凌远良好的教育,用慷慨热情掩盖了那血液里流淌的自私凉薄。

本来已经快要永远葬在心底的那段血缘关系又被唤起,这无疑是把一颗快要拔出的刺又狠狠地扎进了凌远心里,即使快要麻木但那疼痛还是钻进了心底。凌远就像在冰天雪地里漫无目的地走着,他需要一个人来给他温暖,只是抱着他就足够了。

谭宗明抓抓头发,把头发弄得一团糟,脑子里不停地转,全都是如何安慰凌远的办法,却又被他一一否定掉。

 

 

 

凌远回到家里,拿出冰啤酒,想也不想地全部倒进嘴里,也不管那胃是否受得了。满地的啤酒瓶堆在凌远身边,地上还有一些带着白沫的酒,沾到了凌远的裤子上。

凌远靠着沙发,坐在地上,手里握着一个啤酒罐子,头歪到了沙发上睡着了。一阵剧烈的胃痛刺激醒了凌远,醉醺醺的他四处找药,磕磕碰碰地终于到了门口的柜子前,颤抖着打开柜门,一下把药箱全弄撒了,摸索着总算拿到了药,找了杯水就把药顺了下去。

凌远一下倒在了地上,喘着粗气,掏出口袋里的手机,刚划开锁屏就抵不住头晕,睡着了。

中午十二点,凌远终于醒过来了,意识清醒了些,看看地上这一片狼藉,捶了捶自己的头,爬起来收拾好这乱的似鸡窝的客厅。以最快的速度换好了西装,拿起包就向外冲。

到楼下,凌远就看到了坐在车里向他招手的谭宗明。

“凌远,今天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!”

“我还要上班呢,不像谭总,可以随便玩。”凌远撇撇嘴道。

“你是不是睡蒙了,今天你不用上班啊。”谭宗明摊开手,看着凌远笑。

“你还真是比我都了解啊。”凌远觉得有点尴尬,赶紧打开车门上了车。

这一路上不管凌远怎么问,谭宗明就是不肯说出要带他去哪,凌远也不理他了,转过头去看风景。

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司机对着后面的两个人说道。

一个私人的港湾,水库中飘着几条船。旁边的别墅比凌远家的还要大许多,远处还有一片高尔夫球场。

谭宗明和凌远上了船,凌远环绕着四周,就像一个小孩子刚到了一个新环境那样警惕。真可爱。谭宗明默默地想。

这一路也没有什么风景,还是在水的中心滑行,除了两边不变的风景,没什么好看的。可是清风确实让凌远感觉到舒服,放松了他时刻紧绷的那根弦。

谭宗明拿着红酒,递给凌远一杯,凌远拒绝了,说是胃会疼。

“可是一点红酒没坏处。”谭宗明坚持要给他。

“我是医生,我比你清楚。”凌远不愿意让谭宗明知道自己昨晚的事,可是谭宗明看到早晨的凌远时就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

谭宗明收回了酒杯,自己一个人喝起来。

开船的师傅总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地被秀了一脸。

 

 

 

就这么玩了一天,划船,打高尔夫,吃饭。

两个人回到了车上。

美好了一天终究还是要工作的,想到这里凌远不禁又叹了口气。

“啊,对了,你那个杏林分院的事,我可以投资,凌院愿意否?”谭宗明带着开玩笑的语气问凌远。

“真的?”凌远眨眨眼睛。

“当然。”说着谭宗明越过凌远给他系上了安全带,却不小心磕到了那只受伤的胳膊,咧了咧嘴。

谭宗明明显感觉到凌远的呼吸急促了那么几秒,他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一直到耳根。

凌远在黑暗中露出了狡黠的一笑,贴近谭宗明的耳朵说道:“别装什么霸道总裁。后座系什么安全带啊!”

“我就这样,你能怎么办。”谭宗明收回身子,把头扭向凌远,邪魅一笑。

凌远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,干咳了两声,没再说话。

凌远脑子里闪过的全是许乐山那副令人讨厌的嘴脸,虽然自己拼命想要与他斩断一切关系,可是血缘关系确实永远也无法切断的,许乐山一次又一次地来找他,他已经烦透了。

想着想着,凌远竟然睡着了,车一个急转弯,谭宗明伸手一抱,把凌远搂在了自己怀里。路边灯光照在凌远的脸上,把他的棱角勾勒的更加分明,一晃又过去了。

谭宗明把凌远带回了家,把人安顿在客房。

他真是佩服自己的抑制力。

 

凌远醒来后诧异了一秒自己所处的陌生环境,又很快反应过来这样豪华的别墅也就是他家了。凌远像平常一样洗漱,吃早饭。顺便还把谭宗明从被窝里拽了出来,这倒是让谭宗明很不爽,自己懒觉还没睡够呢就被人叫起来,绝对不能忍。

谭宗明吃完早饭以后都九点了,凌远急得不行,明明八点去叫他的结果九点才吃完,这是什么生活习惯啊。作为医生的凌远忍不住又说起边看手机边吃饭的坏处。

谭宗明可忍不下去了,说了一句:“行了,别说了,你又不是我媳妇!”

凌远的脸再一次毫无预警的红了,自己感觉脸都要烫死了,堪比夏天被阳光照过的地那般热。

“那么凌院长愿意嫁给我吗?”谭宗明拿着一枚戒指,举到凌远面前。

“嗯…我得想想…”凌远故作思考状。

“行了别想了,反正迟早都是我的。”说完,谭宗明把戒指带到了凌远的手上,一下把他压倒在沙发上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