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蔺靖恋爱记(六)

“不是下人说的,难不成是我那鸽子说的?”蔺晨头一扭,看向窗外,手里打开扇子,头发随着风飘动着。

梅长苏低头偷笑,却被从背后跳出来的飞流吓了一跳,飞流拿着柑橘,向苏哥哥的手里塞了一个。

“飞流,蔺晨哥哥还没有呢,给你蔺晨哥哥来一个啊。”

“不要!”飞流使劲摇头。

“飞流啊,我要把你用蓖麻叶包上,装进油桶,从山坡上滚下去!”

“哼!”飞流明显不想理他,吃着柑橘就跑了。

“这么不受待见,那本公子就先走了,长苏,过几日我再来,问问你那小皇子的喜好啊。”

“少阁主还需问别人吗?”

“你不知道,其实…他拒绝我了。”蔺晨第一次在梅长苏面前露出这样难堪的样子,不禁让梅长苏觉得很好笑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哼,你还笑,再见!”蔺晨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了。

 

 

“景琰…”蔺晨躺在屋顶上,手里拿着一片叶子,遮住了刺眼的阳光。

“少爷?您快下来吧!有人找您。”

“谁啊?萧景琰吗?”蔺晨一下坐起来,瞪大了眼睛。

“是。”

蔺晨一下就跳到了地上,却被人一下揪住了耳朵。

“你小子也不去采药了,每天就知道在屋顶上躺着!去,拿着药筐上山去!”老阁主拿着一个棍子指着蔺晨就骂。

“爹,我不是心情不好嘛,过两天我就……”蔺晨一看不是萧景琰,又蹿上了屋顶。

“你给我先下来!”

蔺晨觉得形势不妙,一溜烟地拿着药筐上山了。

雨水浸湿了蔺晨的衣服,头发上滴着水珠,他抹了抹脸上的水珠,却从不远处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小琰?”蔺晨就要碰到他了,可是前面那人却突然倒下,就像五年前那样,蔺晨再一次碰到了晕倒的萧景琰。

 

 

蔺晨一会抱着一会背着终于把萧景琰带回了琅琊阁,用毛巾一点点地擦着萧景琰脸上的泥土,用药水涂抹着脸上被树枝划过的痕迹。

萧景琰嘴角微动,又很快睡熟了。

“没想到这么多年,你居然还这么容易晕倒,简直便宜我了啊。”蔺晨开着玩笑,帮萧景琰盖好被子。

“皇长兄…小琰想你…”这一次蔺晨终于听清了。

蔺晨脸上又浮现了标准的一字笑,宠溺地看着萧景琰,留了一瓶药在他旁边就离去了。

雨停后的夜晚,飘着淡淡青草与泥土的味道。

蔺晨最喜欢这种味道,这种味道总能让他心旷神怡。

不知为何,蔺晨最近很喜欢在屋顶躺着,也许是因为天上的星星能让他想起母亲吧,母亲身上的却味道只能印在他的记忆中。

“蔺晨?蔺晨?”萧景琰的声音从屋中传来,平常的语气中却听出了些许的焦躁与不安。和几年前的他一样,起床看不到哥哥安全感就会随之而去,蔺晨每次都要花好大一番功夫才能把他哄好。

“哎,我来了。离了我还是不行啊,小琰?”蔺晨趁机抱住了发烧的萧景琰。

有些神志不清的萧景琰觉得自己还是五年前的那个孩子,一直往蔺晨怀里钻。

“哥…抱抱。”萧景琰的手向上一抬,就够到了蔺晨的脸,“你怎么变矮了?”



最近在补鸡条,不禁想说一句,这样的相遇,这都是命啊hhh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