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【方诚】青梅竹马(一)

现在写的是方诚,也许会变成诚方

目前还没确定好攻受问题,不过第一章看来应该是方诚吧


方诚  青梅竹马(一)

阿诚,从小在孤儿院生活,性格比较孤僻,平常不愿和人打交道。在学校里经常受人欺负,被同学嘲笑他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孩子,但他不敢还手,生怕得罪了什么富贵人家。

“大家好,我叫方孟韦,从今天起来到这所学校学习,希望能与大家交朋友,谢谢。”讲桌前一个身形挺拔的小男孩,大声介绍着自己。

阿诚看着前面这个白净的男生,却觉得自卑起来,一定又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公子,而自己,只是班里最受欺负的一群人中的一个罢了。

“阿诚,你过来,给我把这作业写了!”那男生抖着腿,手放在椅子背上,仰着头,俯视着阿诚。

阿诚不敢多说一句,蹲下拿起作业本,一声不吭地走回座位上,拿起笔正要写,却被一只手给按住了,抬头一看,是方孟韦。

“阿诚…别怕。”

方孟韦朝着那男生走去,把作业本往桌子上一拍,大声吼道:“你凭什么让阿诚帮你写,你自己没手吗?”

“你谁啊?有你什么事啊,滚!”那男生毫不退让。

“我就看不惯你这种人,不动点真格的你是不是以为我…”说着,一拳打在那人脸上,那男生身体一歪,倒在地上。

“喔!”旁边一群人跟着起哄,“被打咯!”

“别瞎喊,我没有!”那男生爬起来就跑了。

“小方,谢谢你。以后,我能不能…恩,和你做朋友?”阿诚低着头,他不敢看方孟韦,准确地说,他是不敢看方孟韦那双眼睛,每看一次,都会被那迷人的眼睛吸引住。

“当然!”

阿诚没想到,方孟韦这么快就答应了,他第一次,收获了友情。

 

放学回家,方孟韦紧紧地牵着阿诚的手,走在路上。

这时候,方孟韦家的管家来接他了,孟韦只好依依不舍地和阿诚说再见。阿诚摆摆手,笑着看他离开。

方孟韦离开不久,就有几个小混混找到了阿诚,一下就把阿诚推入了一个水坑,满身泥的阿诚倔强地爬起来,拳头握得紧紧的,眼神就像要把对方吃了一样。

“哟,还敢站起来,你说,今天是不是你欺负我们老大?”

阿诚第一次鼓足勇气,抡起了拳头,使出了吃奶的劲儿,每天的俯卧撑可不是白练的!朝对方肚子一打,只见对方弯下腰,手捂着肚子,嘴里哎哟哎哟地叫着,小阿诚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男子汉。

那几个小混混一哄而散,真是不禁打啊,阿诚摇摇头。

 

天已经黑了,一身泥的阿诚已顾不上头发时不时滴下来的水,瘦弱的他趁着月光,快步向家走去。

而此时,方孟韦已经回到家里。

其实,阿诚已经习惯了,毕竟,在家里,他不敢要求太多,他不敢奢求方孟韦那样的家庭环境,他只是想要自己与养母能生活的快乐些。

他现在想的,只有快些回家。

桂姨早已在家等着他,桌上的饭菜已经凉透了。

阿诚轻轻推开门,看见母亲用手支着头,打着瞌睡,旁边蜡烛的光映在母亲脸上,光一晃一晃的,母亲手一倒,醒了。

“阿诚,你回来啦!这身上怎么弄得这么脏?快去换了吧。”桂姨拿了一条毛巾,擦着他的头发,拿出干净的衣服,帮着阿诚换上。

阿诚换好衣服后终于觉得舒服了些,捋了捋头上凌乱的头发,拿起一个馒头就塞进嘴里。

“你慢点吃,别噎着。”桂姨拿着水,一脸慈爱地看着阿诚。

“唔,妈,这馒头怎么这么好吃啊。这是我这辈子最爱吃的东西了!”阿诚抬头望着妈妈,笑了。

 

方家。

家里很安静,只剩下方孟韦碗筷的声音。

“孟韦,明天把阿诚邀请到家里来吃饭吧。”方步亭从楼上走下来,抚摸下孟韦的脑袋,“我也想看看这个可怜的孩子。”

“恩,好……”小方把头埋下去,自顾自地吃着饭,勺子在碗里敲得叮当响,几口,就喝完了一碗汤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