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蔺靖恋爱记(三)

蔺靖恋爱记(三)

“小琰!”蔺晨找遍了琅琊阁的每一个地方未果后,现正在山上寻找着。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蔺晨疲惫地回到了琅琊阁。

老阁主看着儿子忧愁的坐在萧景琰平常与自己嬉闹的地方,手里依旧拿着一个瓶子,摇晃着。

萧景琰最喜欢这些五颜六色的药水,每次蔺晨配药时,萧景琰都会伸着小手向上抓,蔺晨只得无奈地把药给他,药水就在瓶子里撞来撞去。

蔺晨就跟在萧景琰屁股后面喊着:

“哎哎哎,要洒了,看着点!”

“哎呀小祖宗啊,别扔啊!”

几天后,蔺晨好似把这个孩子忘了一般,没再提过。

老阁主心里清楚,他放不下。

 

五年已过,谁曾想又遇到你。

萧景琰还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,而容貌却与以前不大相同了。

现在的他,眼神里多了些坚定,从前的稚嫩一抹而去,再看不出这是当年那个爱哭爱闹的小孩子了。

蔺晨心里一惊,表面却不动声色。

萧景琰一时也想不起这种亲密感从何而来,一如既往地与梅长苏交谈。

蔺晨也无心听了,起身告别。梅长苏也不拦着,客套了几句就让他走了。

 

回到琅琊阁,蔺晨已无心再配药,只想着要把那靖王请到家里来坐坐,想着两个人能坐在一起聊聊以前的事,可是,他还会想起吗?

萧景琰确定蔺晨走出大门后,摆摆手让侍奉的人都下去了。

“先生,刚才那位阁主可是住在琅琊山?”

“是啊,琅琊阁的阁主。”梅长苏放下了手里的衣角,又拿起木牌来摆弄着。

“原来久闻的蔺阁主就是琅琊阁的阁主啊,那这样的话……”萧景琰站了起来,行了个礼,“苏兄,那本王就先告退了。”

梅长苏还奇怪呢,今天怎么回事,一个两个的都急着走。

 

萧景琰快马加鞭,赶到了琅琊山,终于找到了琅琊阁。

他还记得,这里的清香味,还有那屋子里的草药味,那段时间,就是伴着这草药味入睡的,后来母亲还奇怪身上是哪里来的味道呢。

“蔺阁主,靖王来了。”

“哦?去看看。”蔺晨猛地坐起,正看到靖王走进来,行了一礼。

周围侍奉的人识趣地退了下去。这屋里,只剩下两个人了。

“蔺阁主,您可曾见过一个小男孩,那男孩……”萧景琰开门见山。却被打断了。

“那男孩身着白衣,在街上被我救起,带回来,但好心没好报啊,那孩子竟然要打我!”蔺晨把手往头后面一放,开玩笑地说。

“哥哥,我……”

看来萧景琰还是那么害羞,低着头,偷偷瞟着蔺晨。

“小琰,以后你逃不掉了,反正本阁主知道你住哪了,凭着我这一身轻功,还怕翻不进去你那堵墙吗?”

“是,哥哥!”还留着些许童声的萧景琰叫的格外清脆,蔺晨就喜欢,这种稚嫩的声音,就是这声音,让他第一次感受了爱一个人的幸福。

 

这一天,萧景琰都待在蔺晨家里不肯走。

“哎?怎么回事啊,怎么都不进去啊,从这听什么呢?”老阁主一回来就对下人们嚷嚷着:“快看,我抓回来的兔子,一会啊,烤了吃了!”

没想到,老阁主推门而入,而此时,蔺晨正紧紧地抓着萧景琰的手。

这场面只尴尬了几秒,很快,萧景琰就反应了过来。

“叔叔好。”

“小…?”老阁主看了看蔺晨,确定好这是戚琰后,就抱住了萧景琰:“小琰啊,你去哪里了啊。这么多年也不来封信。不过啊,馋猫就是有口福,看!我抓的兔子,一会烤了给你们吃了!”

蔺晨也站了起来,与萧景琰并排站着,现在,萧景琰之比蔺晨矮了半头,想牵着蔺晨的衣角都不行了。

老阁主回头看了看般配的两人,一红一白,都挺拔的像棵小白杨,两人相视一笑,连空气中都是糖的味道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