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蔺靖

蔺晨和萧景琰小时候的相遇

梅长苏和老阁主实力客串~


蔺靖恋爱记(一)

“小兔崽子,你给我过来,你看看,我这刚出去一会,你怎么又把这里弄得乱七八糟!”老阁主追着蔺晨,嘴里一边骂着。

“哎呀爹,不就是乱了一点嘛,一会,我就把这收拾好。”蔺晨依旧晃着手里的瓶子,看着绿色的药水在瓶子里撞来撞去。

“每次,你都这么说!哪次不是我收拾的?”

蔺晨挥挥袖子,也不理老阁主了,一阵风似地飘了出去,转眼间就到了苏宅,留下老阁主一个人无奈地收拾屋子。

 

今年少阁主方十八,每天除了读些药方,就是出去闲逛。在大街上总能碰见几个美人投怀送抱,不过这少阁主竟都回绝了。说来也怪,这以前明明每天闹着要追美人,这一阵却拒绝的如此干脆。连老阁主都有点担心儿子不正常了。

飞流坐在石凳上叠着千纸鹤,一转头发现是蔺晨,上扬的嘴角立刻又耷拉下来了,转身跑到苏哥哥旁边去了。

蔺晨大摇大摆地走到梅长苏旁边,用扇子指着飞流的头,说道:“你个小……”

“好啦,别再逗飞流了。蔺晨,我跟你说正经的,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啊,怎么也不追美人了?”

“难道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吗?”蔺晨拿着扇子扇着风,一绺头发贴到了他的脸上,用手整理好发型之后,顺便又拿了一块糕点吃。

“参见靖王殿下。”

萧景琰敲了敲门,便进来了。

蔺晨见到萧景琰头一歪,脸上浮现出了笑容,连忙站起,“靖王殿下。”

“恩,蔺阁主不必多礼。”萧景琰楞了一下,不过很快又反应过来。

“景琰,近来可好?”梅长苏手里搓着衣角,正疑惑着这奇怪的气氛中竟带着一丝甜意。

“恩…很好”萧景琰正盯着眼前这位江湖郎中,不知从何而来的一股亲密感,这蔺晨,究竟是什么人……

蔺晨也正打量着萧景琰,这就是一直听小殊说的萧景琰啊,七皇子……难道他是戚琰?这么多年了,终于找到你了。

 

那年他十三岁,独自一人走在街上,手里摆弄着一把扇子。走着,便来到了一条小巷。那墙下躺着一个身着白衣的孩子,不大,脸上脏兮兮的,这时正用手撑着地努力让自己站起来。那眼睛里打转的泪水就是不掉下来。蔺晨心里就仿佛被什么触动到了,赶忙扶起那孩子,抱着发烧的萧景琰就向家跑。

昏睡中的萧景琰在蔺晨怀里一颠一颠的,风吹着他的头发,抚过蔺晨的手指,弄得蔺晨有些痒,看着怀里缩成一团的小孩,真想捏捏他的脸。

到家后,蔺晨飞快的调好药,拿汤匙一点一点的喂进萧景琰嘴里,即使药很苦,但萧景琰全都咽下去了,迷迷糊糊地萧景琰在嘟囔着什么“皇…”“小…”可蔺晨却什么也听不清。

两个时辰过后,萧景琰终于醒了,却发现自己在一个充满草药味的地方,旁边还坐着一个陌生人,一下就清醒了。小拳头握得紧紧的,那水汪汪的眼睛狠狠地瞪着蔺晨,就好像蔺晨是自己的仇人一样。

蔺晨歪头一笑,倒也不说什么,转身给萧景琰倒了一杯水,递到萧景琰面前。萧景琰自然是不敢喝,却记起,朦胧之中好像是他,抱起自己,也是他把药喂进自己嘴里,把被子给自己盖好,萧景琰不禁对眼前的这位哥哥产生了很大的好感,那目光终于变得柔和了,小拳头一松,接过水来,咕咚几口便咽下肚。

蔺晨整理好萧景琰的衣着,轻声询问景琰的名字,景琰不敢说出真名,随口一编。

“戚琰。”萧景琰揉揉自己的眼睛,用手牵着大哥哥的衣角,跟着蔺晨到处忙碌,看这样子,病是好的差不多了。

老阁主终于从外面享受完美食回来了,一看见蔺晨,火气就上来了,“你给我过来!”

蔺晨吓了一跳,连磕带碰地就跑到了老阁主面前。老阁主伸手要打,景琰却开口了:“别打,哥哥好!”

“咦?这是哪里来的小东西啊?这么可爱,我来捏捏!”老阁主的注意力马上就被吸引过去了,捏了捏萧景琰的小脸,却忘了蔺晨之事。

“爹,他叫戚琰,是我从外面捡到的,好看吧?”蔺晨对着萧景琰一笑,萧景琰就像看到了女孩子一样,羞涩地低下头,就快要钻到领子里去了。

老阁主觉得这气氛貌似不太对啊,又催促着蔺晨赶快上山采药去,蔺晨一把抱起萧景琰,把他放进背后的筐子里,背着就上山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