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想吃糖

[蔺靖]月圆之恋2

萧景琰又昏过去了,蔺晨准备把他放在路边自己先休息一会。
萧景琰趴在自己旁边,还像一只狼似的,发出“呼呼”的粗重的呼吸声。和他当年受伤后一模一样。
蔺晨心疼的抚摸着萧景琰的长发,突然,他就笑了。黑发中夹着一绺发棕色的头发,却是隐藏在最里面的。
萧景琰转了个身,换了一个更加舒适的姿势,又睡过去了。
等萧景琰醒来时,已经夕阳在山了。
“蔺晨,我们?”
“好啦,既然你醒了,那我们继续走吧。”
萧景琰醒醒盹,揉揉睡的有些肿的眼睛,站起身来牵着蔺晨的手,毫不怀疑地跟着他走。
不对,这手,有点不对。萧景琰抬头看了一眼蔺晨。
“蔺晨,你脸上的,是什么时候伤的?不严重吧?”
“不严重!我,蔺晨诶!怎么可能会有事呢?”蔺晨摆摆手,自豪地看向萧景琰。
“那么回去后,我给你擦点药好了。”
“不用,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,还需要你给擦药吗?”
萧景琰笑了,点头:“那倒是,我们少阁主可是那么厉害的郎中呢!”
这小子,比我想象的要聪明。
萧景琰跟着蔺晨来到了螺市街,萧景琰就更不解了:“蔺晨,为什么我们不先回家呢?你看,天色都晚了。”
“景琰,你别着急啊,我们先逛逛,再回去也不迟。”
“噢,这样啊。上次,你说要给我买个镯子,就没买,这次一定要补给我。”
蔺晨眼珠一转,答应了下来。
结果除了镯子之外,萧景琰还选了好多金银珠宝,花了蔺晨好多钱。
“妈的,等把你卖了,老子就有钱了!”
“啊?你说什么?听不见!”已经跑远了的萧景琰冲着他大喊。
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了。
“没事,你等等我,景琰!”
“你不是会轻功吗?怎么没用了?”
“嗯……你看这大街上人来人往的,再把人吓着了,哈哈,哈。”蔺晨在后面追,腰间的铃铛发出一串清脆的声音。
“好吧,那你快点啊!我先回去等你。”萧景琰一下就跑没影了。
蔺晨没了法子,回了琅琊阁。
到了阁里,萧景琰已经坐在地上喝茶了。
“大晚上喝茶,不怕睡不着觉吗?”
“不会啊,我们不是每天晚上都喝吗?”
“是是是……”蔺晨抹了把头上的汗。
老阁主回来之前,蔺晨和萧景琰就这么坐着,萧景琰问一句,他答一句。
“老爹,你可终于回来了!”蔺晨撑着头侧卧在地上。
老阁主一脸茫然:“你小子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规矩了?”
蔺晨立刻站起:“爹,我这不是和你开个玩笑嘛!我跟您说,我新找了一个女朋友,明天,我就带回来给您看看!”
老阁主转头看了一眼萧景琰,可是萧景琰似乎并没有什么表示,很平常的沏茶。
“噢,好吧,那你们先睡觉吧。”老阁主看着反常的儿子,若有所思。
萧景琰见蔺晨回到屋里睡觉了,拿起身边的剑,匆匆出去了。
小丫环端着水盆,喊了几声,可是萧景琰没理他。敲了敲房间的门,蔺晨也没理他,又郁闷地端着水回去了。
老阁主把小丫环招呼过去,悄悄说了几句话,让她离开了。
小丫环来到厨房,偷偷撒了些什么在煮着的姜汤里,四边看了下,无人,悄悄地把锅盖盖上。
正要走出厨房,小丫环被什么人捂住了嘴,想要喊叫却意识不清了,倒下时还顺手拽了根芹菜。
“他妈的,挠死老子了!”那人骂了句,捂着流血的手逃走了。
一滴血,滴在了落下的芹菜上。
过了一会,老阁主来到厨房里,把姜汤盛出来,由于太黑了,没注意到被扔到杂草堆里的小丫环。
还是第二天早上他再来的时候,才把小丫环扶起来,让她回忆昨晚的情形,她只说记不大清了。
待她休息好了,老阁主才嘱咐道:
“好了,你听着,把这碗姜汤再加热些,然后给少阁主送去,记住,别让景琰瞧见了。”
“是。”
看着蔺晨把姜汤一点一点喝下去,小丫环斗胆问了句:“少阁主,萧公子他去哪了?”
“他啊,我也不知道,昨晚和我吵了架,竟然就跑了,等等吧,肯定不久就回来了。”
“噢,是这样啊。我还以为,您不要了。”
蔺晨抓住小丫环的领子,喊道:“你!我告诉你,四六分,我们是商量好的,你去转告你家主子,她要是敢反悔,我就一个人带他走!”
小丫环冷笑一声:“你还牛气什么?现在,你连他在哪你都不知道,还做你的春秋大梦呢?”
“哼,你等着吧,早晚的事。”
老阁主进来了,小丫环只得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
“晨儿,去把萧景琰找回来!”
“哎呀爹!不用着急,一会,他肯定回来。”
“去!”
“好吧,我去还不行嘛!”
蔺晨虽然来到了山下,但是却一直在亭子旁边晃悠,没有一点去找萧景琰的意思。
老阁主又偷偷嘱咐了小丫环几句,给了一把刀,让她也跟着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琰拿着剑出来,就奔了山下去。
他来到前天他们一起野餐的那个小亭子里,找了好久,才在石椅下找到了一串小铃铛。
“这是,蔺晨的?”萧景琰用大拇指和食指抵着下巴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不对,我记得他的腰上,那这样的话,他是谁?”
“这么说来的话,他的反常反应也就解释的通了。”
“那他的钱是从哪儿来的?一个乞丐,哪来的这么多钱,难道是那个人?不可能,他的钱早就都赌没了。”
“算了,还不如去山洞再看看。”
萧景琰检查好了剑,鼓起勇气进了山洞。
“还有人在吗?”
“我知道你们要找我,出来吧!”
“有胆子绑架人,没胆出来承认啊?”
萧景琰喊了几声,底气一次比一次足。
终于有了回应:“好啊,那么下次来请带着五千两银子,否则就面谈吧。”
“好,我答应你,但是,你先让我信任你。”
那人扔来一封信,是蔺晨的笔迹。
“喏,这个,行吗?”
萧景琰很机灵:“不,你怎么证明他还活着?”
“来吧,和他说几句话。”
然后传来了蔺晨的声音:“景琰,我没事!家里那个,你要小心着点,尤其是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被打晕了。
“请你们信守承诺。”萧景琰收了信,转身出去了。
“那是自然。”
萧景琰走出山洞,看天色已晚,此时上山恐怕不安全,正好盯着他们点,免得撕票了自己都不知道。
萧景琰靠着山洞口,歪着头睡去了。
早上不知道是怎的,太阳都高高升起了,萧景琰才醒来。却看见琅琊阁的小丫环抱着一个小包袱朝这边走。
“嗨…”萧景琰正想向前打招呼,才发现这丫环脸色不对,不像是来救人的。
萧景琰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,偷偷观察着。
小丫环摁了下石头上的隐蔽的机关,里面的人就出来了。
“这不是父亲吗?靠!”萧景琰小声骂道。
“拿出来吧。”
小丫环在包袱里拿出了一块极好的玉,交到对方手中。
“还需要什么?”
“他的血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父亲嘴角勾起了一抹笑。
萧景琰看完这一切,深知大事不妙,以最快的速度回了琅琊阁。
“老阁主?”萧景琰小心地探着身子。
“你回来啦!”
“老阁主,那个丫环!”
老阁主把食指放在唇上,示意他闭嘴。
“那个丫环没有问题。”
萧景琰立刻领会了,也顺着他的意思说下去:“今天啊,我看见蔺晨了,不过我没理他,谁让他一直在亭子边晃悠,一看就不是真心想来找我的。”
“这样啊,就是该给他点教训!”老阁主捋着胡子,思考着什么。
萧景琰端起杯子一饮而尽,静静地等待。
两个时辰后,蔺晨果然回来了,看到屋里的萧景琰,露出了一丝得意的表情,不过又很快消失了。
“景琰,你可终于回来了,吓死我了,还以为你永远不回来了。”
“我怎么会不回来呢?这不是我的家吗?”
“那是那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琰这一天都警惕得很,注意着身边人的一举一动。
“恐怕,他还以为我不知道他是假蔺晨了吧!自作聪明。这样子也就好办多了。”
晚上,趁假蔺晨睡着了,萧景琰和老阁主在大厅商量。
老阁主很爽快的拿出了五千两银子,让萧景琰去了。
萧景琰到了山洞前,也学着那丫环摁下了机关。
人出来了。
“怎呢是你?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“你先别管我怎么知道的。喏,银子我带来了,把人放了吧。”
“好。”他的父亲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他父亲回去带人,萧景琰提着箱子,突然脖子被人用刀架住了。
“哎呀呀,果然是父子呢,都斗不过我的迷魂香,才十秒,两人就倒了。”
“你!可恶!”萧景琰攥紧了手里的剑。
“是啊,本来我就是坏人啊。”假蔺晨用另一只手圈住萧景琰的脖子,把刀指向了他的父亲。
“你!别动!”假蔺晨拉着萧景琰一起蹲下,提起了箱子,“这钱,我拿着了,人,我也带走了。是你们先反悔的!”
“混蛋,就知道不该相信你!”假蔺晨走之前还骂了一句。
萧景琰趁势抽出了剑,一把抓下他的手,把他刚刚结成的疤撕破了,假蔺晨发出一声惨叫。
“不至于吧?”
“不,肚子好痛!啊!”假蔺晨昏过去了。萧景琰把他扔到一边。
处理好了这一个,萧景琰走进山洞。
“来,我们谈判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)